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2006的今天

新世纪前的冬天

第一次从别人的口中听见你

此后就试图联络着你

希望有朝一日你会述说自己的故事

二零零一年的夏天

你开始和我分享你和他的故事

我好开心

认识你三年了

你终于相信我

终于肯向我坦白

向我倾诉你的一切

也许是自己疏忽吧

不小心让你的坦白

像水一样浇在我心灵深处那颗未发芽的情窦

同年的冬天

你向我说着你和另一个他的故事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我虽听着

却有点酸酸的感觉

但依旧的是叫你好好珍惜你爱的人

觉得好奇怪

我竟会对素未谋面的你

产生丝丝的爱意

那次以后

我更渴望听你讲故事了

奈何我们一年彼此联络的次数

屈指亦可数尽

二零零二年的冬天

你突然不再说你和别人的故事

我了解所以不问

二零零三年的春夏

收到通知书得知我考上了与你一样的高中

所以我们第一次的碰面就在那所高中

自此以后

你就爱对我讲故事了…

…讲着我们的故事

直到同年的冬天

我以为我们的故事会一直延续下去

无奈你似风

风不是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的吗

所以最后你还是从我身体的隙缝溜开去了

无论我抱得多紧密、多用力……

反复执著了几年

明白了一件事

我失去了你

不能再连自己也遗失了

所以

二零零六年的今天

我写下了我们的故事

并附了一个

1 条评论:

Mayshin So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